中文版 | ENGLISH
演讲嘉宾


王远鸿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研究员

演讲题目:中国宏观经济


      王远鸿,经济学博士,现任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研究员。国家发改委经济系列高级职称评委,国家发改委优秀研究成果奖评委。
      主要从事宏观经济、财政金融、数量经济模型和经济景气模型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或参加国家科技攻关、发改委等有关政府部门、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社会和国际合作课题多项,获国家科技攻关重大成果奖一次、国家发改委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两次、三等奖一次。著有《中国经济内外均衡问题研究》、《通货膨胀研究—分析与模型》《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发展报告》等专著多本,在《经济研究》、《金融研究》、《中国工业经济》、《人民日报》、《经济日报》等报刊发表文章150余篇。



Russell Taylor

FEA Canada 总经理

演讲题目:全球木材供需概况


      Russell Taylor先生于1992年开始领导WOOD MARKETS团队,并于2017年8月管理FEA Canada的办公、出版及业务方面工作。Taylor先生从事全球木材和木制品公司提供木制品市场分析预测、 业务投资评估等咨询服务多年,并访问主要的木材生产,出口和进口国。作为出版人和主要专家,Taylor先生带领团队完成了Wood Markets发行的多客户报告、月度Newsletter等。 Taylor先生拥有B.C.大学的林业硕士学位和MBA学位,同时也是B.C. 注册专业林务员(RPF-Ret)。




朱光前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首席专家

演讲题目:中国木材进口趋势


      朱光前先生1965年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在木材行业工作四十余年。他先后在国家重要生产资料主管部门物资部、国内贸易部、国家内贸局工作,曾任处长、司长、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等职。有多篇木材方面专著。现任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首席专家、国家住建部现代木结构技术项目专家。





Paul F. Jannke

Principal, Lumber, FEA 美国林业经济咨询公司合伙人

演讲题目:北美木材市场发展概况

 

      Paul Jannke 先生是美国林业经济顾问公司(FEA)的合伙人,FEA的主要业务是为北美木材和木制品产业提供战略分析和信息来源。

      Jannk先生是北美锯材市场的专家,在锯材市场分析,提供可靠的、富有洞察力的预测方面有25年的专业经验。
      Jannke先生是FEA出版的Lumber Advisor和Lumber Quarterly的主编,以上报告因其预测和分析北美锯材市场的专业性而享有盛名。Paul同时参与了多个国际木材市场,工程木,锯材,生物质能源和板材市场的研究报告编写。

      Jannke先生在许多国际会议上发表过以锯材、原木、工程木制品以及结构板市场为主题的演讲,是以上领域公认的代表性专家之一。




金万建

中国国际货代协会国际陆桥运输工作委员会(一带一路国际物流联盟)专家组组长

演讲题目:一带一路倡议与木材铁路集装箱运输



       1968年,毕业于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在铁路部门工作38年,先后在吉林铁路局、铁道部外事局、中国铁路对外服务公司、香港外服公司、铁道部国际合作司工作,担任过交接员、部员、副处长、处长、董事副总经理、副司长、 巡视员等。主要主管国际铁路联运、对香港客货联运业务。担任过中俄总理会晤委员会运输分委会中方秘书长,被铁道部授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受聘北京交通大学客座教授,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过多篇论文。现被中国国际货代协会国际陆桥运输工作委员会(一带一路国际物流联盟)聘请为专家组组长。



Tobias Schindler

Pfeifer 集团销售经理

演讲题目:全球视野- 木材供给国家信息速递-德国



      Tobias Schindler,先生,1992年毕业于Entrace diploma 大学,随后成为木工学徒。2000年就读于木材应用与木结构建筑应用科技大学,2004年担任预制木结构公司质量经理,2004年-2011年期间,先后在木制品行业中担任重要职务,2011年至今,任职于普菲尔木材集团,担任销售经理。




Ernesto Wagner博士

V-W Ltda总裁

演讲题目:全球视野- 木材供给国家信息速递-乌拉圭


      Ernesto Wagner博士,在智利、美国和乌拉圭生活居住,在国际项目实操上具有丰富的从业经验。1990年,曾就职于智利房地产公司,2000年,Ernesto博士迁至美国,获得博士学位,并先后为波特兰OR贸易公司以及Weyerhaeuser工作,在Weyerhaeuser期间,Ernesto博士先后担任全球中心南美市场总监,Weyerhaeuser Productos乌拉圭分公司产品与市场总监。2011年,Ernesto博士担任智利Tromen集团副总经理,该公司为拉美地区第三大锯材生产商,同时其生产的针叶胶合板产品也享有盛名。2016年,Ernesto博士成立V-W LTDA,从事乌拉圭和智利木材出口贸易,并为智利林产品加工项目提供咨询业务。





Vitaly Demidenko

RFP集团营销总监

演讲主题:中俄木材产业合作前景——俄罗斯对华原木、板材及单板出口


      Vitaly Demidenko先生,现任俄罗斯木材领军企业代表——RFP集团营销总监,此前,Vitaly先生曾于2016年进入Ilim集团,屡任要职。此外,Vitaly先生曾效力于投资资金,管理在西伯利亚与远东地区林业资产。Vialy先生在原木、板材、单板、纸浆和板材领域工作超过14年,具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的认知。

Vitaly先生1990年毕业于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此后,在日本新潟经营大学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




戴玉聪

太仓创秋木业集团董事长

演讲主题:中国视角-终端细分市场的原料需求——建筑 & 结构用材


      戴玉聪先生,太仓创秋木业集团董事长。 从事木材加工业务数十年,经验丰富。2008年在辽宁设厂,经营建筑木材加工业务,2011年山东设厂,2013年至太仓设厂,2016年业务扩展到重庆。目前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木材园林古建,建筑木方和模板,木制品包装,木材烘干,木片加工,涂装木线条出口等。





陈桐

中林信德林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演讲主题:中国视角-终端细分市场的原料需求——内装 & 家具用材



      陈桐女士毕业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国际市场营销专业, 于毕业一年后加入绥芬河市友谊木业集团。五年中先后担任销售,采购等职务,现在负责公司整体运营,对木材供应链运营和发展形成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陈桐2019年加入中林信德林业有限公司,并担任总经理。





张方文

 北新国际木业有限公司 人造板市场总监

演讲题目:中国木结构用木质工程材料现状与发展

 

      张方文,博士,毕业于中国林业科学院,高级工程师,现任北新国际木业有限公司人造板市场总监。从事于木质工程材料的国际贸易专业领域十余年,并担任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结构材与室外材产业分会副秘书长、国家木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委员。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进出口商分会 版权所有 2011-2019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鲁谷路74号中国瑞达大厦A区551  邮编:100040

电话:+86 (0)10 6865 6710  传真:+86 (0)10 6865 6288 邮箱:int@cnwood.org

Copyright © China Wood Importers Committee of China Timber and Wood Products Distribution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