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赞助商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资料下载
关于召开“第四届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的通知

——国际木材贸易商在中国的年度聚会

 

各会员及相关单位:

2013年,全球原木和锯材贸易总额超过500亿美金,达到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高值。美国房地产市场显现触底回升势头,新建住宅、翻新房屋以及木制家具的市场需求均出现较大比例的增长。欧洲经济逐渐走出主权债务危机的阴影,建筑业触底反弹,木制家具制造业的外向型战略逐步奏效。日本经济景气指标综合指数有所提升,逐步复苏的房地产经济拉动胶合板需求量增长,进而促进北美原木和新西兰原木对日出口的增长。中国经济经过30多年的快速增长,现已进入提质增效升级的新阶段,未来新型城镇化的推进、中西部交通设施的改进、棚户区改造以及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将为中国乃至世界木材与木制品工业提供全新的发展机遇。

全球木材供应市场也发生着重大的变化,出于对远东地区森林资源合理利用的越发重视,俄罗斯政府制定并出台了促进远东地区林产工业和木材加工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北欧锯材生产商在西欧、北非、中东等传统出口市场需求疲软的情况下,积极开拓中国和日本两大市场,以期迅速提升其市场份额。丰厚的原木销售利润吸引大量资本进入新西兰的人工林种植,三大基金公司共同买下了新西兰最大面积人工林的采伐权。一直为国际市场供应优质热带原木的缅甸将实施原木出口禁令,而喀麦隆和印度等率先加强对原木出口管理的国家则显现出放松原木出口管制的迹象。由于欧盟木材法规的出台和实施,其热带硬木进口量创历史新低,热带木材贸易形势堪忧。

在国际木材市场风云变化的大背景下,本届大会将继续秉承从战略高度和现实问题出发,探究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发展之路的宗旨,邀请国内外资深行业专家,为来自中外的木材贸易商解读国际木材市场现状与发展趋势,并为企业的贸易洽谈和商务对接提供开放的平台,同时,行业参观将促进与会代表对于青岛及周边地区蓬勃发展的木材和木制品贸易、流通及制造业的发展有深入了解。

*点击下载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往届参会名单
 合作方
           
 合作媒体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国际交流与合作部 版权所有 © 2010-2014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北街2号院2号楼2605 邮编:100834
电话:+86 (0)10 6839 2607 传真:+86 (0)10 6839 2652 邮箱:int@cnwoo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