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赞助商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合作伙伴

协办单位                            

    国际木材市场集团公司是一家位于加拿大温哥华的国际领先的行业咨询公司,专注于为世界实木制品公司提供行业战略贸易投资咨询。我们的7位咨询专家团队为全世界范围的客户提供专业的国际市场咨询服务,客户包括美国、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智利、巴西、南非、日本、中国、俄罗斯、欧洲以及其他国家。 我们通过实地调查、全球合作伙伴以及完备的数据库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我们核心技能是根据木材资源、全球木制品市场以及我们对于木制品加工可行性分析来进行综合战略商务评估。我们在俄罗斯有定期的咨询工作,同时我们在中国设立联络处(郭丹,中国业务部经理)来提供咨询服务、战略市场研究分析以及寻找买家和卖家服务。客户涵盖北美和国际范围内的初加工和深加工产品生产商贸易商等,以及为林产工业提供服务的公司(投资公司、律师事务所、物流公司、政府等等)。

    有关更多的信息,请登录网站www.woodmarkets.com

承办单位                 

    青岛市木材行业协会成立于201312月底,由10家发起单位青岛中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青岛福佳昇建材有限公司、青岛启锦源建材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口岸工贸有限公司、青岛亿盛木业有限公司、青岛聚诚顺工贸有限公司、青岛友好木业有限公司、山东人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青岛好好木业有限公司、青岛美加建材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

    青岛市木材行业协会的职能是代表木材行业企业的利益,维护行业合法权益,反映木材企业诉求,协调企业之间关系,规范企业行为,维护公平竞争与市场秩序,联系政府,加强国际合作,为行业、企业、政府提供服务,促进木材行业的健康发展。木材协会是政府和市场作用的有益补充,以非赢利性、非政治性、独立性、自愿性等显著特点,深入木材企业,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搭建青岛木材与国际供应商的交流网络和沟通平台,可以在政府服务功能触及不到的地方发挥协会团体自我帮助、自我扶持的有益补充作用,尤其在满足行业群体需求,在解决行业规范及行业自律、创新发展等问题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对于引导和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发挥相当大的作用。 


日照市国家级木材贸易加工示范区由国家林业局2008年7月批准设立,是继福建莆田秀屿之后山东省唯一一家、全国第二家国家级木材贸易加工示范区。园区一期规划面积7.03平方公里。同年国家级进口木材检验检疫除害处理区获准设立。目前,区内木材加工业户已发展到411家、其中骨干企业18家,常驻贸易客商50
多家,木材进出口业务涉及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多种木材品种和木材加工产品。原木及产品主要销往临沂、苏北以及河南、山西、山西、甘肃、宁夏等中西部地区。木材货场一次性堆存能力达到100万方,年加工木材能力达到600万方,已形成木材进口贸易、加工、废料综合利用等产业链条,成为全国沿海最大的进口木材接卸地和全国最大的木龙骨、方子木加工、中转、配送基地。2013年进口木材446.3万方,同比增长13.68%。2014年1—6月进口木材221.6万方,同比增长11.08%。

    山东港信物流有限公司坐落于日照市岚山区国家级木材加工贸易示范园区内,成立于2009年4月,是一家集木材及木制品国际贸易、仓储物流、集散配送、供应链金融及电子商务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企业。公司地处山东半岛南端,紧邻岚山港,通过同三、日东、岚曹高速公路及新荷日兖、坪岚铁路形成便捷的陆海物流网络。公司仓储区已被认定为海关监管场所、检验检疫监管场所。

    公司立足丰富的国际贸易经验,不断开拓国际木材市场,在美洲、大洋洲、欧洲有广泛的战略合作关系,品种涉及辐射松、花旗、铁杉、樟子松、白松等原木及板材,年进口木材及木制品100万立方米。通过门户网站—“中国木联网、www.china-gx.cn”,建立服务于木材全产业链的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先后获得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进出口商分会副会长单位、山东省林业产业龙头企业、山东省星级物流企业、日照市三A信用企业等荣誉称号。


    青岛中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是北方木材交易中心园区的建设管理方,成立于20101122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对外投资、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投资管理服务、机械租赁、钢模板出租;及建筑材料、汽车、五金交电、日用百货、木材、金属材料、涂料、钢材和钢管的销售;并且含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装卸服务,场地租赁,市场开办等项目。
    青岛中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以木材国际贸易、加工及商业市场运作为主的投资贸易公司。目前公司在全国多个码头均设有办事处,专门负责原木销售及木材加工等业务。以打造国内同行业第一、世界知名现代化保税交易市场为发展目标,该项目依托码头和莆田商会产业的集群优势,努力做到北方地区最大的木材交易展销中心,凭借现有实力以稳扎稳打、不断向上的进取精神,在激烈的木材交易竞争中定可迅速扩大市场份额和规模,进而带动整个山东地区,以至中国北方木材交易市场的繁荣与辉煌。

支持单位                              

    瑞典是世界第三大锯材出口国,在欧洲则雄踞锯木业龙头位置,是针叶锯材的第二大生产国和最大出口国。瑞典锯材产业在更新改造方面投入大量资金,引入了自动化高速加工技术,因而锯木厂能够灵活高效地根据客户需求生产出优质的产品。2013 年锯材和刨光材的总产量为 1,600 万 m3,其中出口量为 1,200m3。锯材主要为针叶材,包括瑞典云杉(Picea abies), 以及瑞典赤松(Pinus sylvestris)。瑞典赤松 : 边材颜色为黄白色,而心材偏红色,边心材区分明显。木质松软,密度中等,强度性能良好,易于锯切和加工。瑞典云杉 : 颜色呈乳白色至浅黄色,心材与边材区分不明显。云杉纹理通直,结构平滑而均匀,密度中等,强度性能出色,易于进行锯切、加工、胶合、拼接、装配等。瑞典木业协会为贸易和雇主协会“瑞典森林工业联合会”的一个部门。协会由 瑞典锯木行业提供支持。近十年来,瑞典木业协会 (SWEDISH WOOD) 一直致力于促进和提高瑞典锯木材和木制品到中国的出口。  


    森林管理委员会(FSC®)是一个非营利性的民间机构,其目的是在全球促进环境适宜、社会有益和经济可行的森林经营。FSC制定森林经营标准,监测认证森林的经营管理,管理FSC商标使用,以确保企业和消费者能够选择来自负责任经营森林的产品。FSC的愿景是世界森林能够满足当代人并且不折损后代人的社会、环境、经济的权利和需求。自1993年以来,森林管理委员会已成长为全球拥有最多证书持有者的森林认证体系。FSC拥有超过27,000个森林管理及产销监管链证书持有者。全球已有超过1.8亿公顷的森林通过了FSC认证。


    青岛港是世界第七大港、中国第二大外贸口岸,由青岛老港区、黄岛油港区、前湾港区和董家口港区等四大港区组成,拥有可停靠1.8TEU船舶的世界最大集装箱码头、40万吨级矿石码头、30万吨级原油码头、10万吨级煤炭码头和沿黄流域最大的散粮接卸基地。2013年,完成吞吐量4.5亿吨、集装箱吞吐量1552万标准箱。拥有可停靠18000TEU船舶的世界最大的集装箱码头、40万吨级矿石码头、30万吨级原油码头、10万吨级煤炭码头和沿黄流域最大的散粮接卸基地中国企业500强,整体通过质量、职业健康安全、环境三大体系认证。20131115日,青岛港集团成立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

    董家口港区:正在开发建设当中,规划面积150平方公里。规划码头岸线长约35.7公里、泊位数112个。2009年开工建设以来,已建成20个泊位。2013董家口港区吞吐量超越7000万吨。2014年,我们将用短短3年时间实现董家口港区年吞吐量1亿吨的目标。


岚山港务有限公司自1999年开始经营木材业务,经过15年的培育,已经具有专业化的木材作业泊位、堆场、设施、队伍和服务,形成了完善的木材接卸工艺,具备了独具特色的经营能力,已经成长为全国最大的原木接卸港。
2009年,岚山港务有限公司木材进口量突破百万方,完成128万方,2010年完成252万方,2011年完成364万方,并在同年5月份,被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授予“中国十强进口木材港口”荣誉称号,2012年完成381万方,2013年完成391万方,继续保持了全国最大原木接卸港的优势地位。2014年计划完成400万方,进口木材主要来自新西兰、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和俄罗斯,目前有50余家客户在港操作业务。

赞助商                 

    TimberWest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温哥华岛拥有林地325,400公顷, 是加拿大西部最大的私营林地。TimberWest在私有林地的可持续采伐量为190万立方米,并拥有在省政府林地70万立方米木材的年采伐权采伐量260万立方米。

    TimberWest持有多项国际公认的证。公司的环境管理体系EMS》已在1999年根据ISO14001正式注册。此外,自2000年起,TimberWest的私有林地获《可持续林木倡议SFI®》独立认证;TimberWest政府的全部林地2007年起SFI®TimberWest还拥产销监管链认证证书

    TimberWest并无自设的制造设施,主要是向亚太地区销售TimberWest木制品 原木TimberWest 在中国市场销售原木已历史悠久,因此,在全力拓展亚太区原木销售量时,中国是TimberWest的重点发展地区。


    绥芬河友谊木业集团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本2000万元,有形资产1.6亿元,是一家以国际木业为主,集采伐、贸易、加工、物流于一体,兼具机电产品出口和国际货运代理业务的民营企业集团。绥芬河总部占地3.3万立方米,建筑面积2万立方米,员工180人,其中管理人员50人。

  友谊木业集团是知名的国际木材进口商和加工复出口商。进口木材内销市场辐射东北、华北、西北、华东地区,刨光材、集成材、地板、家俱、建材等系列产品出口英国、法国、德国、日本、韩国、新加坡及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  

   卓越的经营铸就了友谊木业的信誉度和美誉度。公司拥有国家首批进口原木加工锯材出口试点企业、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黑龙江省林业龙头、海关A类管理企业、建设银行信AA级单位等多项优异资信,荣获牡丹江民营企业二十强、绥芬河市一级外经贸企业荣誉。


     河北爱美森木材加工有限公司(“本公司”),成立于2009113日,注资人民币11533.3万元,占地198亩,位于河北邯郸魏县工业园区,是国内首家专业从事林木优化的外资高新技术企业。其控股公司中国优材(控股)有限公司为一间香港上市公司,股票代码为8099

本公司产品为优化木,主要针对杨木等传统低附加值速生林存在易腐、容易变形、容易开裂等缺陷,通过优化技术,使其密度、硬度、抗弯强度、弹性模量等性能得到大幅度提升,且耐久性、难燃性、抗变形、抗开裂均优于优化前原木,达到了提升木材的使用性能和延长使用期限的目的。生产出可替代天然林木的高附加值优化木,并可广泛用于家具、装修、建筑等行业。本公司已通过国际权威机构SGSISO 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和ISO 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同时产品也获得欧盟Reach法规151项有毒物质等多项认证,绿色环保无公害。


  公司创立于2001年七月,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松岗镇107国道旁,总厂占地面积100亩,另管辖三个分厂。公司秉承“团结、负责、自信、共赢”的经营理念,在技术、质量、快迅响应、增值服务等方面不断创新、超越;持续引进国内外先进的工艺技术与设备,加强技术和管理的团队建设。以现代的管理模式,全球化的发展战略,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型装饰材料、家私木皮生产基地。

公司形成以高档装饰板、实木烤漆板、浮雕板、装饰艺术板、屏风等为代表的五大产品系列,共计2000多个品种。产品承袭天然优良珍贵树种之优点,色泽饱满,物美价廉,被广泛用于高档室内家居、家私饰面、高档名车内部装饰、名贵木制工艺品星级酒店、大会堂、体育馆、世博园、主题公园、豪华别墅等各个领域。畅销全球家私装饰材料市场,深受广大客户青睐。

    “科技兴企、产业报国、自强不息、兼爱社会”是公司的事业愿景,公司秉承“事业感召人,文化凝聚人,工作培养人,机制激励人,纪律规范人,绩效考核人”、“人才是企业的唯一资源”的人才理念,倡导“迎客松”的企业精神、“森驰的事业是我们大家的事业”的创业理念,通过观念、技术、营销、管理、文化的创新营造一个不断进步的学习型组织。

 

 合作方
           
 合作媒体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国际交流与合作部 版权所有 © 2010-2014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北街2号院2号楼2605 邮编:100834
电话:+86 (0)10 6839 2607 传真:+86 (0)10 6839 2652 邮箱:int@cnwoo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