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赞助商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关于我们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英文译名:CHINA TIMBER & WOOD PRODUCTS DISTRIBUTION ASSOCIATION,英文缩写:CTWPDA。本团体是1985年经民政部批准成立,由与木材和木制品(含竹材与竹制品,下同)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团体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下设木材市场、木门窗、木地板、工程木、木皮、木材防腐、红木等专业委员会及木材企业信用工作委员会等分支机构。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是国内木材流通行业唯一的全国性社团组织。拥有会员3000多家,会员囊括大型木材进出口贸易企业、大型木材批发交易市场和大中型人造板、木地板、木门、装饰薄木、工程木、防腐木、单板生产和流通企业,在国内国际业界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具有权威性、广泛性和代表性。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木材进出口商分会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木材进出口商分会(以下简称木材进出口商分会),是由中国国内专门从事木材与木制品进出口贸易、科研、教学和行业管理等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专家、学者组成的全国性、非盈利性、专业性社团组织,于20124月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核准登记成立。其主要职责是:

1、会员企业权益维护。为中国木材和木制品进出口商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维护正常的进出口贸易秩序协助政府指导和规范会员的经营行为,促进行业自律和互律,协调和指导会员进出口经营活动,帮助企业解决进出口贸易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构建敏感商品的监测和预警机制,维护木材和木制品进出口商和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

2、政府与企业的桥梁和纽带。贯彻实施中国和国际木材与木制品贸易政策和法规,向中国政府和国际组织反映行业和会员企业的要求和建议,并提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建设性意见,促进国内外木材与木制品行业合法经营和可持续发展。

3、服务功能和行业自律组织会员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为会员提供信息咨询培训服务,组织国内外专业论坛、研讨会和展览会,调解会员及国内外企业之间的贸易纠纷,积极开展国内外木材与木制品同业组织的交流与合作;配合中国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组织行业对国外反倾销进行应诉,代表行业应对国外贸易壁垒,对进口产品倾销及其他不正当竞争行为进行调查,培育和推广中国木材与木制品行业出口品牌,配合有关部门保护会员企业的知识产权,开展木材与木制品进出口行业企业的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组织制定木材与木制品进出口相关行业或国家标准及行业自律公约,并组织宣传贯彻和实施;组织行业统计,并通过协会会刊和官方网站向会员企业提供贸易政策、市场和产业信息、会员企业投诉与建议等各种信息咨询服务。


 合作方
           
 合作媒体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国际交流与合作部 版权所有 © 2010-2014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北街2号院2号楼2605 邮编:100834
电话:+86 (0)10 6839 2607 传真:+86 (0)10 6839 2652 邮箱:int@cnwoo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