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大会     会议日程     嘉宾介绍     实地考察     商务洽谈     会议注册     合作伙伴     媒体中心     往届大会     资料下载     实用信息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

中国国际木材网

天府商品交易所木材交易中心


 承办单位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

木材进出口商分会


青白江国际木材交易中心


 合作伙伴




中国国际木材网(天府商品交易所木材中心)是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联合天府商品交易所、二连市华北木材交易市场推出的木材与木制品现货交易平台。

平台采用挂牌交易和竞价交易的模式,买卖双方自主发布产品或需求信息,挂牌、交易信息公开透明,即可现货交易,也可预售订货;由国家检验认证单位提供的第三方交割服务,确保交割交付的精准、公正、公平。

现货交易------信息公开,过程透明。

预售订货------规避风险,锁定成本。

专业交割------公平、公正、公信力。

中英俄三语系统,境内外交易畅通。

       贸代、货代、融资,全产业链贯通。





青白江国际木材交易中心地处成都国际铁路港园区内,紧临青白江自贸区,占地总面积497亩。总投资5亿资金倾力打造集铁路车皮到达与装卸、现代化物流与仓储、电子商务与信息交易、行业性展会与商务办公于一体的西南地区最大的木材与木制品交易中心。主要经营品类为锯材、建筑模板、高档木材、防腐木、红木根雕、金丝楠木等木材及木制品。入驻经营商家400余户。年交易额达40亿元。

青白江国际木材交易中心是国家发改委认定发布的“中国木材价格指数”采集、发布、运维全国五大市场之一,是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副会长单位,在西南地区以及全国具有极高的品牌知名度。精心铸就成为四川地区最大的多功能木材及木制品交易中心、博览中心和木材及制品经销企业四川总部基地。立足成都,服务四川,辐射西南,拥抱国际。





       四川省门窗行业协会(英文名Sichuan Window and Door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简称:SWDMA)是由全省不分隶属关系、所有制性质、不受地域限制的门窗生产企业、原辅材料、科研、设计、贸易、物流等同行业及相关行业的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组织,并经四川省民政厅注册登记的非经营性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隶属于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协会的一切活动将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前提下,团结并带领广大会员,加强行业的自律,维护行业利益,打造行业诚信联盟经营平台,构建行业团结和谐、敬业进取的氛围,发挥行业与相关政府部门的桥梁纽带作用,执行竭诚为会员企业服务的宗旨,推动四川门窗行业的发展,促进四川门窗大产业化形成和升级,提高四川门窗区域品牌在全国的竞争能力,引领四川门窗行业健康发展。


       拉脱维亚投资发展署(LIAA)的宗旨是通过为更多的外商投资提供便利,以促进商业发展,同时增加拉脱维亚公司在国内外的竞争力。拥有20余年吸引外商直接投资到拉脱维亚、促进外贸发展的经验,机构为改善商业环境、为商业发展的不同需要提供正确的服务而不断努力着。同时,LIAA一直致力于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不断向世界最高水平看齐,所以能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新的服务和解决方案。

       拉脱维亚投资与发展代理处的首要任务是增加企业的竞争力,进一步推动拉脱维亚的国外融资并且促进可持续旅游业发展。自拉脱维亚加入欧盟以后,机构需要采用新的方法,包括有效利用欧盟基金资源。今天,LIAA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帮助拉脱维亚公司发展海外贸易,同时帮助海外投资者寻求拉脱维亚合作伙伴或是业务地点;为企业家管理欧盟基金共同出资的国家支持项目。能通过提供代表机构自身竞争力的新服务和经验丰富的专家的知识和能力,预测业务和市场的快速变化需求。




        RESTEC展览公司是俄罗斯展览业领导企业之一。从1990年,本公司开始进入展览业,1992年就加入俄罗斯展览和商品交易联合会,1994年加入国际旅游专业展览会协会,1997年加入世界展览业协会、2007年加入 Inter expo(由俄境外展览会组织者和俄境内国际贸易展览会的参展团体组成)。

        经过25年多的发展,RESTEC展览公司在展业行业处于领先地位:

        每年100多个项目,跨越46个行业主题,在圣彼得堡、莫斯科等俄罗斯境内行业中心城举行;

        每年超过7500家俄罗斯和国外企业参展;

          每年超过来自全世界的65万专业观众参加。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托盘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托盘委员会),是目前我国托盘行业唯一的行业组织,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内设机构。

       托盘委员会的宗旨:在国家有关方针政策的指导下,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领导下,广泛组织和团结托盘生产、使用和研究的企业、单位、以及从事托盘研究的专家学者,为提高我国托盘生产技术水平、管理水平和实现我国物流现代化服务。 

       托盘委员会的工作范围:向政府反映托盘行业企业的愿望和建议,为发展、引导我国托盘业制订方针政策提供参考。如:制定行业标准方案;促进托盘共用系统的建设;承担政府部门委托的相关业务;维护委员的合法权益;组织调查研究;举办研讨会、展览会、成果发布会;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促进国际经贸合作;培训托盘专业人才;编辑出版专业资料、书刊;企业资格认证,咨询服务等。



    芬兰木∙秀于林”芬兰木业推广项目是由芬兰锯木产业发起,芬兰政府支持的国家级贸易推广项目,旨在在国际新兴市场推广芬兰的木制品。芬兰木材应用领域广泛,是性能稳定、可循环利用和低碳环保的原材料。参与此项目的20家芬兰木材企业的锯材产量达到了整个芬兰锯材产量的一半,其出品的高品质针叶锯材在世界范围内广泛地应用于建筑、家具、包装、木工、木材零售和DIY行业。芬兰锯木产业竭诚为中国木材产业提供高品质及绿色环保的芬兰木材产品,并提供可靠的物流及服务。除了常规尺寸,芬兰锯木厂也十分乐意按照客户需求提供特殊定制尺寸的产品。


       瑞典木业协会是“瑞典森林工业联合会”的一个部门,由瑞典锯木行业支持。瑞典木业协会传播木材、木制品和木建筑知识,促进可持续木材在瑞典和其他国际市场的高效使用。瑞典木业协会强调:木材是一种环保和可持续的天然材料。

       瑞典是世界第三大锯材出口国,在欧洲则雄踞锯木业龙头位置,是针叶锯材的第二大生产国和最大出口国。瑞典的锯材主要为针叶材:瑞典赤松和瑞典云杉,可用于家具、地板、墙板、线脚、门窗、室外铺地和建筑材料。

       瑞典是欧洲面积第三大的国家,70%的国土被森林覆盖。瑞典赤松和云杉生长缓慢,轮伐期根据地理位置的不同约在65-110年之间。所有的瑞典木材都来自可持续的森林管理体系,每伐一棵树都意味着会补种更多的树。





     太仓市木材及木制品流通协会(英文名称Taicang Timber & Wood Products Distribution Association,简称TTDA),由太仓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和本地区从事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加工、物流、代理、港口装卸等行业的企业及相关管理部门发起设立的地区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组织,2011年12月经太仓市民政局批准成立,在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太仓市工商业联合会(太仓市总商会)的指导下开展工作,是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单位,太仓市工商业联合会(太仓市总商会)执委会常委单位。

       太仓市木材及木制品流通协会是在太仓市委、市政府的积极倡导下,为适应太仓港木材进口业务及当地木材产业蓬勃发展而诞生,通过发挥沟通协调、制定规范、建立规则、专业引导、政策协商等功能,配合政府促进行业规范,促进产业有序发展。

       协会自成立以来,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太仓港木材进口业务和地区木材产业得到迅猛发展,太仓港两次被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评为“中国十强进口木材港”。2012年,协助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成功举办第二届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扩大了太仓木材业在国内、国际的影响。




       青岛市木材行业协会成立于201312月底,由10家发起单位青岛中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青岛福佳昇建材有限公司、青岛启锦源建材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口岸工贸有限公司、青岛亿盛木业有限公司、青岛聚诚顺工贸有限公司、青岛友好木业有限公司、山东人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青岛好好木业有限公司、青岛美加建材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

      青岛市木材行业协会的职能是代表木材行业企业的利益,维护行业合法权益,反映木材企业诉求,协调企业之间的关系,规范企业行为,维护公平竞争与市场秩序,联系政府,加强国际合作,为行业、企业、政府提供服务,促进木材行业健康发展。

      木材协会是政府和市场作用的有益补充,以非营利性、非政治性、独立性、自愿性等显著特点,深入木材企业,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搭建青岛木材与国际供应商的交流网络和沟通平台,可以在政府服务功能触及不到的地方发挥协会团体自我帮助、自我扶持的有益补充作用,尤其是在满足行业群体需求,在解决行业规范及行业自律、创新发展等问题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对于引导和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发挥相当大的作用。




         顺德木业商会成立于20133月,是由各种经济成份的从事木材流通和物流的企业、批发市场,以及相关的木材生产、加工、科技、教育企、事业单位自愿结合的地方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顺德木业发展至今已有二十多年的历史,行业以进口橡胶木为主要特色,橡胶木的进口和经营规模在国内占据主导地位。木材与木制品作为低碳、环保、可再生材料,具有节能、减排、安全、便利和可循环的绿色产品特征。顺德木业商会成立后,致力于开发木材与木制品的家居装饰市场,紧紧抓住国家大力推广和发展绿色木结构建筑的机遇,创新营销模式,提升木材与木制品价值。顺德木业商会将集合行业的力量,创新发展,成立广东易木世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易木世界),利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与电子商务优势,整合顺德木业行业资源,以泰国橡胶木为主打品类,连通东南亚、美洲、非洲全球木材品类,打造集木材在线交易、互联网金融、国际贸易服务、中央仓储(保税)服务、全球物流、期货交易等线上线下融为一体的、全球最大的、国际化木材交易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推动顺德木业转型升级。




 赞助单位
绥芬河友谊
 合作伙伴
新西兰大使馆 顺德木业商会 美国针叶材 青岛市木材行业协会 拉脱维亚投资发展署 太仓市木材及木制品流通协会 RESTEC 托盘 四川省门窗行业协会 瑞典木业协会 芬兰木秀于林芬兰木业推广项目
 合作媒体
中国绿色时报 国际商报 最大的木材商及木制品网络 地板专家 国际木业 美居网 国际木文化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进出口商分会©版权所有 2011-201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北街25号院 邮编:100834

电话:+86 (0)10 6839 2607  传真:+86 (0)10 6839 2652  邮箱:int@cnwood.org

Copyright © China Wood Importers Committee of China Timber and Wood Products Distribution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