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大会动态
青岛市木材行业协会将率团参加第七届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


20176月,青岛市木材行业协会确定将继续率团参加96-7日在成都举办的第七届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这是青岛木业代表团第三次深入参与世界木材贸易商在中国的年度聚会。

2016年,我国木材进口总量为9347.18万立方米,同比增长13.56%。其中,原木进口4872.47万立方米,同比增长9.33%;锯材进口3151.2万立方米,同比增长18.57%。山东省进口木材总量919.37万立方米,占我国进口总量的9.8%。其中原木713.72万立方米,进口锯材144.8万立方米。

青岛地处“一带一路”延伸交汇处,具有扩大开放的独特优势,对此,青岛提出了面向韩日、辐射东南亚、路连中亚欧的“一带一路”综合枢纽城市的战略构想,加强与西部口岸的合作。青岛港位于山东半岛南岸的胶州湾内,是我国第二个外贸亿吨吞吐大港,也是木材与木制品贸易的重要港口之一,青岛港的木材进出口数据,是我国木材与木制品进出口指数报告中的重要构成部分。

此次第七届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在成都召开,将有利于促进国内外的木材贸易交流。青岛协会积极参与这一盛会将促进区域间产业交流,进一步推进青岛与成都乃至于西部地区的产业对接,促进双方产业结构的升级转型,同时,参与国际盛会将有力推动以协会为主导的企业对外交流与合作,提高产业在国际上的话语权,强有力地推动木材市场进一步健康向上发展。

青岛市木材行业协会成立于2013年12月底,具有非赢利性、非政治性、独立性、自愿性等特点。协会致力于深入木材企业,凝聚社会各界力量,适时发挥有益补充作用,以搭建青岛木材与国际供应商的交流沟通网络与平台,引导并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上一篇:青白江国际木材交易中心:携手木材贸易盛会    下一篇:第七届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将在成都举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进出口商分会 版权所有2011-2024

Copyright © China Wood Importers Committee of China Timber and Wood Products Distribution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