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大会     会议日程     嘉宾介绍     实地考察     商务洽谈     会议注册     合作伙伴     媒体中心     往届大会     资料下载     实用信息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

 承办单位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

木材进出口商分会


湖北福汉木业(集团)发展

有限责任公司

 大会动态
走进武汉,走向未来 ——第六届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

       2016年322日,走进武汉·走向未来——第六届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成功举行。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刘能文、木材进出口商分会会长陶以明,拉脱维亚投资发展署经济商务参赞Kaspars Rožkalns,芬兰锯木厂协会总经理Kai MerivouriWood from Finland项目经理Jyrki Mantere,湖北省林业厅产业处处长龚泽和,湖北福汉木业(集团)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光辉、总经理罗侃,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利军、副董事长肖廷柱、“一带一路多式联运办公室主任谢琪,凯迪物流公司总经理秦渊及相关驻华代表机构、我分会及进出口公司的代表们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陶以明会长在欢迎致辞中指出,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大国,也是全球最大的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国、消费国。据统计,中国木材与木制品进出口贸易额已由2006年的350.7亿美元增长到2015年的746.4亿美元,十年间增长了1.1倍;木材消费量也由2006年的3.37亿m3增长到2015年的5.5亿m3,十年间增长了0.6倍。2015年尽管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但木材进口仍达到8264m3,同比下降6%。未来较长时间内,中国对木材与木制品的需求将持续增长,这是因为中国是木材资源匮乏的国家,正在实施天然林保护政策。同时,中国人均木材消费量仅为0.4 m3/年,要达到世界人均0.7 m3/年的消费水平,还有较大增长空间。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木材进出口商分会信息与统计顾问申伟在2015年中国木材市场报告中提出,受多方面因素影响,2015年中国进口木材价格全面下跌。经过长期的监测和市场观察,未来的经济增长点在木结构以及现有住宅的二次装修和家具更新上。中部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农村新城镇的发展和城镇棚户区改造也将拉动对家具家居的需求。

龚泽和处长介绍了武汉独到的区位优势和发展中的木材产业。近年来长三角、珠三角等人造板及家具企业纷纷向湖北转移,有力推动湖北木业快速发展。湖北家具产业呈爆发式增长,家具产业实现年产值达500亿元。目前湖北木材产业正处于需求总量上升、质量提高,供求矛盾突出,进口需求增长的发展期。龚泽和处长代表湖北省林业厅、湖北省木业产业向全球木材与木制品企业以及相关机构发出了盛情的邀请。

福汉木业董事长刘光辉先生表示,福汉作为一个既老又新的企业,将在未来积极拓展海外木材贸易业务,布局全球化,加大国际贸易业务对木材产业的支撑,逐步由自采自卖企业转型升级为以资金平台进行产业整合的投融资贸易企业,大力推动新材料人造板及结构材等新型建材研发升级,深入推进绿色节能建筑开发应用,打造千亿级国际低碳高新技术产业园和国家战略木材储备基地。作为此次会议的承办单位,福汉木业也热情欢迎来自世界各国的朋友莅临湖北武汉。

汉欧国际物流市场营销总监王艺陵女士则介绍了在我国天然林禁伐的前提下,即将在2016年开通的贯穿俄罗斯全境,由托姆斯克东、西延伸到伊尔库茨克、叶卡捷林堡、莫斯科、圣彼得堡的国际木材外流大通道以及即将建立在阳逻港地区的一级木材批发市场的相关情况。

凯迪物流公司总经理秦渊先生从一棵树开始,讲述了国内领军生物质能源企业——阳光凯迪的生物质能源战略。与木材产业紧密结合,低碳经济,环境友好的能源项目在未来实现“大国复兴”以及最终解决人类化石能源替代和人类可持续发展问题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芬兰锯木厂协会会长Kai Merivouri先生宣布,结合Wood from Finland项目,将与913-14日举行的第六届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上继续加强合作。

拉脱维亚投资发展署康林思先生也宣布,将在2015年合作的基础上,在今年组织规模更大的代表团来华参与第六届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

发布会上,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刘能文与湖北福汉木业(集团)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光辉、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利军、阳光凯迪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代表秦渊签订了合作协议。

第六届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将于913-14日在湖北武汉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木材进出口商分会和湖北福汉木业(集团)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获得了湖北省政府、湖北省门业协会、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以及阳光凯迪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2016年,第六届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将继续秉承从战略高度和现实问题出发,探究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发展之路的宗旨,立足武汉,纵览全球,分析未来可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会议议题首次深入木材贸易下游产业,解读我国木结构以及飞速发展的室内装饰装修、木门窗、家具制造等产业现状及其对于木材贸易产业的深远影响,对以武汉为代表的湖北省木材加工和贸易发展状况进行深入的了解,并通过此次会议,开启湖北木业企业与国际木材供应商和生产商的良好沟通和合作,为湖北及周边地区的木材贸易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由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于2011年创立,主要目的是创建国际木材产业交流与合作互利共赢之桥,促进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的健康发展。

以全球木材市场热点话题为切入点,来自木材行业的一线从业者云集一堂,探讨木材贸易可持续发展之路。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至今已在天津、太仓、广州、青岛、上海举行了五届。超过400家中外企业通过参加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加深了相互了解,并建立了合作关系。

通过五年的磨练与发展,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已逐渐形成以高质量的会议研讨为主体,以直面洽谈,创造商业价值为目的,辅以精品展览和行业考察的“4+1”综合发展模式,成为中国唯一一个以木材贸易为主题的精品会议,在国内外获得了广泛认可。






上一篇:福汉木业:牵手世界木材与木制品盛会,引领    下一篇:第六届世木会新闻发布会将于3月22日在北
 赞助单位
阳光凯迪 武汉汉欧
 合作伙伴
HB 托盘 四川省门窗行业协会 瑞典木业协会 芬兰协会 湖北门协 湖北林业厅 芬兰
 合作媒体
中国绿色时报 国际商报 最大的木材商及木制品网络 地板专家 国际木业 美居网 国际木文化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进出口商分会©版权所有 2011-2016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北街25号院 邮编:100834

电话:+86 (0)10 6839 2607  传真:+86 (0)10 6839 2652  邮箱:int@cnwood.org

Copyright © China Wood Importers Committee of China Timber and Wood Products Distribution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