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大会     会议日程     嘉宾介绍     实地考察     商务洽谈     会议注册     合作伙伴     媒体中心     往届大会     资料下载     实用信息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

 承办单位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

木材进出口商分会


湖北福汉木业(集团)发展

有限责任公司

 媒体中心
2016年第六届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落地武汉


近日,经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与国内外相关协会及企业多次沟通商议,第六届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将于2016年9月13-14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

2015年1-11月,我国进口针叶原木2741.94万立方米,同比下降16.57%,阔叶原木1313.49万立方米,同比下降7.01%,针叶锯材1576.54万立方米,同比下降2.43%,阔叶锯材829.66万立方米,同比增长15.55%。受多种因素叠加影响,2015年是我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企业艰苦适应新常态的一年。

    我国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也是全球最大的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国和消费国,在未来较长时间内,随着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发展与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对木材与木制品的需求将持续增长。目前我国的人均木材消费量仅为0.4m3/年,要达到世界人均0.7m3/年的消费水平,还有较大增长空间。中央关于十三五规划的建议中提出,到2020年比十年前人均收入翻一番,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普遍提高。这将全面提升需求。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国民消费结构的升级,新兴中产阶级偏重个性化、追求自然环保的消费偏好也将继续拉动我国木材与木制品产业需求的增长。2017年,我国实现全面停止全国天然林商业性采伐后,将出现近5000万m3的木材供应缺口,这一部分需求大部分将由进口木材进行满足。


为了顺应世界木材贸易的新形势、新格局和新特点,让国内外木材贸易商和业界人士能够共聚一堂,进行全球木材市场信息、相关技术交流以及商务洽谈,及时了解中国木业发展给相关国家及产业带来的机遇,促进世界木材与木制品的合法贸易和可持续发展,第六届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将于2016年9月13-14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

    武汉,是湖北省的省会城市,长江中游航运中心。武汉,九州通衢,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得中独优,1200公里半径圈覆盖了中国80%以上的经济发达城市,是长江经济带的支点,一带一路的核心节点。根据联合国(2011)的预测,到 2025 年世界将形成 37 个人口超千万的巨型城市,武汉位列第 26 位,人口达 1270 万。武汉的城镇化发展将带来广阔的市场。



紧抓东部沿海的木材产业向内陆转移的新机遇,以成为“中国家具产业第五极”为目标,湖北构建了以华中家具产业园和湖北(红安)融园家具产业城等四大家具产业园区为主的“环武汉家具产业圈”。

2016年,第六届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将继续秉承“从战略高度和现实问题出发,探究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发展之路”的宗旨,立足武汉,纵览全球,分析未来可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深入了解以武汉为代表的湖北省木材加工和贸易发展状况,并通过此次会议,开启湖北木业企业与国际木材供应商和生产商的良好沟通和合作,为湖北及周边地区的木材贸易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关于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www.gwtchina.org)

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GWT China)创办于2011年,由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主办,每年在中国木材与木制品主要贸易口岸城市举办一届,来自全球的木材行业专家、学者、贸易商、加工商齐聚一堂,在国际市场风云变化的大背景下,从战略高度和现实问题出发,探究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的发展之路。至今已经在天津、太仓、广州、青岛和上海成功举办了五届。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希望将会议打造成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国政府、企业界、学术界和国际组织相互交流沟通的重要平台和渠道,成为世界木材贸易商在中国的年度聚会。 

关于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www.cnwood.org)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CHINA TIMBER & WOOD PRODUCTS DISTRIBUTION ASSOCIATION),是1985年经中国政府批准成立,由与木材和木制品(含竹材与竹制品)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团体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下设木材市场、木门窗、木地板、工程木、木皮、木材防腐、红木、板材、电商、整体家居联盟、木雕联合会等专业委员会及木材企业信用工作委员会等分支机构。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是国内木材流通行业唯一的全国性社团组织。拥有会员3000多家,会员囊括大型木材进出口贸易企业、大型木材批发交易市场和大中型人造板、木地板、木门、装饰薄木、工程木、防腐木、红木、单板生产和流通企业,在国内国际业界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具有权威性、广泛性和代表性。



上一篇:走进武汉·走向未来——第六届世界木材与木    下一篇:没有了
 赞助单位
阳光凯迪 武汉汉欧
 合作伙伴
HB 托盘 四川省门窗行业协会 瑞典木业协会 芬兰协会 湖北门协 湖北林业厅 芬兰
 合作媒体
中国绿色时报 国际商报 最大的木材商及木制品网络 地板专家 国际木业 美居网 国际木文化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进出口商分会©版权所有 2011-2016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北街25号院 邮编:100834

电话:+86 (0)10 6839 2607  传真:+86 (0)10 6839 2652  邮箱:int@cnwood.org

Copyright © China Wood Importers Committee of China Timber and Wood Products Distribution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