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

 承办单位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

木材进出口商分会

 国际协办方
 媒体中心
瑞典木业协会成为第五届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支持单位


作为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的战略合作伙伴,瑞典木业协会将继续以合作方身份深入参与2015915-16日即将在上海举行的第五届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

根据中国海关数据,2014年瑞典出口中国的锯材达443330立方米。近几年来,瑞典木业通过参与和举办各类推广宣传的活动,大幅提高瑞典木材产品在相关市场上的销售量,瑞典锯材商在中国市场被视为优良品质、稳定价格及货源的可靠合作者。2013年瑞典木业参与了在广州举办的第三届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瑞典木业协会国际业务主任Jan Söderlind先生介绍了中国与瑞典的木材贸易情况及瑞典木材产品等级;同年10月,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与瑞典木业协会签署合作备忘录。2014年则以合作方身份参与了在青岛举行的第四届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瑞典木业协会的分析师 Magnus Niklasson 作了北欧以及欧洲锯木市场如何影响出口中国的报告。

瑞典是世界第三大锯木材出口国。在欧洲,瑞典锯木产业占据突出地位:软木锯木产量位居第二,出口量位居第一。瑞典锯木总产量是1700万立方米,出口量1200万立方米。

瑞典木材主要为针叶材,包括瑞典云杉和瑞典赤松。瑞典木材广泛运用于家具、地板、壁板、壁线、窗户、门以及建筑材料。

瑞典对锯木业现代化的大量投资促进了自动化、高速的生产技术。这保证了瑞典锯木业能够高效率地生产出符合客户要求高质量产品。所有的瑞典锯木来自可持续方式管理的森林,收获的每一棵树都意味着更多的树被种植。

瑞典木业是一个受瑞典锯木行业支持的销售宣传组织,是隶属瑞典森林工业联合会的部门。在过去的十年里,瑞典木业协会一直在中国进行瑞典锯木的销售和宣传。(www.swedishwood.cn)

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创办于2011年,由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主办,木材进出口商分会承办,每年在中国木材与木制品主要贸易口岸城市举办。至今已在天津、太仓、广州和青岛成功举办四届。第五届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将于2015915-16日(914日报到)在上海举行。

第五届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将继续秉承“从战略高度和现实问题出发,研究探索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可持续发展之路”的宗旨,围绕“聚焦中国”、“全球视野”、“未来趋势”三大板块对全球木材市场热点问题进行讨论,并解读中国阔叶材和针叶材市场动态,同时,根据参会代表的建议,开设专业展示-洽谈厅,并延长洽谈时间,提供更有序的商务交流与合作平台。(www.gwtchina.org 




上一篇: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成为第五届世界木材与    下一篇:芬兰锯木厂协会现成为第五届世界木材与木制
 合作伙伴
            
 赞助单位

 

 合作媒体
     
 特别鸣谢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经济处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农业处                       拉脱维亚投资发展署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进出口商分会©版权所有 2011-201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北街25号院 邮编:100834

电话:+86 (0)10 6839 2607  传真:+86 (0)10 6839 2652  邮箱:int@cnwood.org

Copyright © China Wood Importers Committee of China Timber and Wood Products Distribution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