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赞助商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实用信息
青岛


青岛依山傍海,风光秀丽,气候宜人。红瓦、绿树、碧海、蓝天交相映出青岛美丽的身姿;赤礁、细浪、彩帆、金色沙滩构成青岛美丽的风景线;历史、宗教、民俗、风土人情、节日庆典赋予了青岛旅游丰富的文化内涵。浓缩近代历史文化的名人故居;具有典型欧式风格的各国建筑,形成了在中西合璧的特色。青岛以海鲜为主的独特饮食,新鲜清淡为特色,备受欢迎。崂山绿石,天然珍珠,精巧的草制工艺品,更受旅游者的青睐。青岛还是闻名海内外的青岛啤酒的原产地,游人在这里可以品尝到正宗新鲜的青岛啤酒。

地理位置

    青岛地处太平洋西岸,东经119°30’-121°00’,北纬35°35’-37°09’,滨临黄海,东与朝鲜半岛、日本隔海相望,是山东及沿黄河流域最大的出海口。

气候

    属温带季风气候,具有明显的海洋性气候特点,空气湿润,温度适中,年平均气温12.7℃。最热的8月份,平均气温25℃;最冷的一月份,平均气温1.3℃。

海域

    海岸线总长862.64公里,其中大陆海岸线730.64公里,占山东省的四分之一强。港湾、岛屿众多,滩涂广阔。

主要景点

    栈桥前海栈桥是青岛的象征,建于1891年,时为简易军用码头,几经重修,向游人开放。现栈桥长440米,名曰“回澜阁”。堤岸是景色如画的栈桥公园,花木掩映,藤绕长廊,可远眺小青岛绿岛葱茏、白塔玉立之美景,是游人观光游憩的好地方。

    滨海步行道建设滨海步行道是迎办2008年奥运会的重点项目之一。这一工程为中外游客提供了一条亲近大海、拥抱海洋的靓丽风景线。滨海步行道西起团岛,东至石老人旅游度假区,全长越40公里。滨海步行道横穿青岛市的新、老市区和高科技工业园,途经沿海岸线的瞿塘峡路、太平路、南海路、汇泉路、山海关路、黄海路、太平角一路和东海路等路段,一路行来,如诗如画的海滨风景,美不盛收。

    小青岛因形似古琴,亦称琴岛。岛上洁白的灯塔亭亭玉立,为本世纪初德国人建造。小岛山岩耸秀,林木婆娑。夜幕低垂时,可欣赏“琴屿飘灯”之胜景。

    天主教堂位于浙江路,全名“圣弥爱尔教堂”。1934年由的国人建成,占地2470平方米,总高60余米,庄严宏丽,为我国著名天主教堂之一。周五晚上18:30—20:30,周六上午6:30—7:30在教堂举行教会活动。

    八大关位于汇泉角和太平角之间,濒临波光涟漪的太平湾。200余幢异国风格的别墅掩映于花木丛中。被称为“万国建筑博物馆”。其间10条马路始建于1931年,路栽雪松、紫薇、碧桃各不相同。其中8条马路以中国著名关隘命名。故名“八大关”。

    崂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首批AAAA级旅游区。位于青岛市区东部,总面积446平方公里。崂山自古被称誉为神窟仙宅,灵异之府,是道教传播发祥地之一,盛时有九宫八观七十二庵之说。崂山无严寒,夏无酷暑,山海相连,风景如画,是全国著名的旅游和度假休闲胜地。


上一篇:酒店    下一篇:没有了
 合作方
           
 合作媒体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国际交流与合作部 版权所有 © 2010-2014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北街2号院2号楼2605 邮编:100834
电话:+86 (0)10 6839 2607 传真:+86 (0)10 6839 2652 邮箱:int@cnwood.org